22.7.17

薏米


[薏米]

大概是今年二三月期間,有一天預備上班途中,感覺人很不舒服,那種不舒服你是沒有辦法説出來的。
想到如果臨時打電話去請假,那臨時又找誰替上?唯有拖著個軀殼上班,唯有死頂。很不舒服當刻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家附近有「健康工房」,那𥚃面賣的一些保健飲料自己都想買來試試,礙於價錢太貴都沒有買,那次就想不如買一枝來試飲吧?

那天要了一枝薏米粟米鬚,人好像缺水似的很快的飲完後搭車返工,我記得當時是飲到粟米及薏米水味道來的,也感到身體好像舒服了一點了,幸運地那天得到合拍的同事一起工作也順利地完成。
但之後又沒有再繼續買來飲,因為價錢要三十圓一枝對我來說都是太貴了。

不過自此之後,自己都開始相信這些小食材是可以舒緩自身一些不適的,當然那不是西藥,不會一吃就止痛的,那只會慢慢給予我們五臟六腑一些調適。我個性也不喜歡把自己認為對或好的東西一直吹噓,我不喜歡,不過今天只是一時想分享一下而已。

的確年青時我只飲咖啡奶茶凍檸茶的,從來只有父母才會懂得拿這一些食材來㷛湯時飲用的,不過經過這次之後,一有點時間自己或父母就會㷛相關食材飲料飲用,因為飲完後人也舒服多了,而且老少咸宜的,保肝保腎根本從年少時就應該開始的。

現在就算沒有在家𥚃㷛,有時經過「健康工房」都會八卦一下看它這一期出什麼產品,又對不對自己口味,自己久不久也會買一枝來飲的。

今天買了枝茘枝薏米水飲,非常舒服飲落肚,家中沒有燉壼,也不打算買,有時候買料㷛這些水飲都沒有這精神,我很開心可以買到一兩枝放家中看門口的。

他們是有十張現金卷買的,希望真的可以省下點錢。當然自己有精神㷛最好。

以上是我個人一點意見或際遇,自少因為固執,默守成規不願試一些保健飲品,飲料多是奶茶咖啡凍檸檬茶,其實這全是傷脾胃的飲料來的,至到這半年才願意開放自己嘗試不同東西,想分享一些微不足道的個人經驗。
不過網路上一些人仕一定會加把口説,這一些保健常識都不知道及注重云云,又可能有一些食譜大師臨時臨急又加餸寫上什麼素食薏米xx什麼的餸菜亮麗貼在面書上不執輸似。

薏米太涼好像孕婦不適,自己執生。

及衷心希望商人不要為了錢什麼都賺盡,什麼無花果前天去買,藥材店說是美國來的8粒已40幾蚊,還有其他食材買了一點已經沒有了二三百元,真的貴過食飯,人生於世除了錢最珍貴的是什麼?希望香港人不要太功利太市儈就好了。

好像這期流行什麼,大家就一窩蜂去學去模仿,個個想搵快錢,失心瘋似的,好似一隊黃蟻群在熱窩上瘋狂移動…

我慨嘆香港人從來沒有變過,為了小小錢,放下自己尊嚴,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賣就是了,聴說人才是一個地方最好看的風景,不知道香港又是什麼最好看?

我愈寫愈離譜,都係收聲算。🤐

**不是賣廣告**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